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师生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杨紫薇 摄影 肖中逸)77日至12日,金融学院“金彩无穷”暑期社会实践队八名成员在肖春海副教授(挂职滇西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团委书记胡源的带领下,前往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滇西大)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团队与滇西大领导老师合影

期间,团队分别赴滇西大腾冲珠宝学院、大理总部,开展实地参观与调研。观摩校内实训实验室,体验特色专业课程,听取学校老师悉心讲解。在提问互动中,初步了解了滇西大“1+N+M”的开放式办学构架与“政府+高校+院所+企业”的合作办学模式。于大理总部,学校校长周跃、副校长杨丽宏亲切接待了小分队一行,并对此次实践调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杨副校长谈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八位同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到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批学生,从学生层面为两校沟通交流搭建起新的桥梁,丰富了校校合作的内容。随后,她进一步介绍了滇西大因扶贫而生的办学背景,以学生能力为导向的基于教育成果的OBE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借助部省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办学的基本情况。

团队参观关沱茶厂

团队参观腾冲国殇墓园

随后,团队深入滇西大实践教学基地下关沱茶厂参观,了解当地特色文化,体味传统民风民情。全员前往腾冲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浴血奋战英雄精神,纪念抗日远征军阵亡将士。

在调研中培育求知精神,在实践中感悟社情国情。经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实地学习了解应用技术大学模式助力滇西地区教育扶贫的现状,加深了自己对中央教育扶贫理念的理解,并表示愿意为技术型办学模式推广,为应用型办学理念传播,为云南省教育扶贫,为滇西繁荣发展,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