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模联历史特别委员会学术培训会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 胡华萍 摄影 李希越)在校社联和金融学院的支持下,模拟联合国协会顺利完成新学期面试招新工作。为了促使模拟联合国大会校内会顺利召开,提高参会代表基本素养,1015日下午2:00,历史特别委员会学术培训会于文润203举行。此次会议共有4名管理代表以及36名委员会代表参加。

学术培训会现场

会议伊始,副会长罗江上台致辞。他介绍了模联的基本情况,接着从非零和博弈、外交原则以及妥协的艺术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对模联的深刻见解。副会长充满激情而不失幽默的演讲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接下来另一位副会长张钰浛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北京议事规则,这也是此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她介绍了北规的发明、分类、使用流程等基本知识,分享了其以往参会的经验与感受。她通过了北规与罗规两种规则的比较,向大家介绍了模联基本的议事规则。发言最后,她向各位代表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在会议中能灵活运用议事规则,争取主动权与话语权”。代表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大胆说出自己的不解之处,副会长张钰浛一一耐心解答。

问答环节

然后,模联学术部部长李沛尧着重介绍了此次历史特别委员会的背景、相关概念与组织,他着重强调了会前调研的重要性。历史特别委员会主席成员刘文玥则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参加模联的感受,她提醒代表团内要注意分工与合作,尽量提高工作效率。大会最后,副会长罗江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到会代表提出殷切期望。

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校内会将于1110日至1112日召开。通过本次培训会的开展,到会代表对模联的基本情况、基本规则与工作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一位代表说到:“新鲜事物总能带来无限的乐趣与挑战,此次培训会令我大开眼界,我一定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去迎接不久之后的校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