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务培训会议

(学生记者 武淑雅 摄影 胡雅娴)1016日中午12:00,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2017级博士、硕士各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就各支部活动主题及内容要求进行部署和安排。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主持。

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务培训会议现场

会上,梁老师对党日活动的基本内容、组织形式和规定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她指出,党日活动不是一次事务性的例会,而应是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互相交流学习、互相批评指正的重要平台,要注重各支部活动开展的主题要求和时间节点,按时、保质的开展党日活动。此外,梁老师还重点谈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要求。一是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的程序要求;二是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程序;三是预备党员的接收程序;四是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程序。

最后,梁老师对参会的学生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争做合格党员。各位支委要时刻明晰自己的身份定位,专其职,尽其事,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二是履行支委职责。支部委员受支部党员所托,凝聚着支部全体党员的期望,作为支部委员要担当大任、不负众望,各司其职,组织做好支部活动的开展;三是努力奉献作为。各支部委员要勤奋作为,积极奉献,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为共建有文化、有内涵、善行动的党支部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