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朱新蓉教授受邀出席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第一届年会

(学生记者 孟乔钰)201710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第一届年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和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孟乔钰同学受邀出席会议并参与会议讨论。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财政金融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重阳金融研究院、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和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合承办。会议以“全球视野下的金融学科发展”为主题,聚焦当下金融学科发展趋势,并针对国内金融学科建设展开了全方面的主题讨论。

会议开幕式由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进行开幕致辞。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发表了题为“金融学科发展变化”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当前中国金融呈现出“证券化”、“科技化”、“国际化”发展趋势,我们应探索真理、总结规律,为中国改革开放中遇到的金融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为领导层的决策提供全面可靠的咨询建议。随后,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赵锡军主持了主题演讲环节,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社科院学部委员王国刚等二十位学者发表了不同主题的演讲。最后,大会进入闭幕式环节,由汉青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昌云教授做总结发言,并就建设金融学一流学科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考和看法。

 

朱新蓉教授认为,建设我校金融学科应积极向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汲取经验,向创造出色的科研成果和培养国际化的人才方向作努力,我们应不断扎根学术研究,引进先进人才,使金融学兼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第一届年会对于全球视野下金融学科发展的探讨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同时也给我院金融学科建设提供了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