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举办第一期“小贝壳成长计划”活动

(学生记者马安琪)1013日下午三点半,金融志协第一期“小贝壳成长计划”财商教育活动在洪山区保利公馆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本项目主要针对保利公馆社区及周边712岁的孩子们,以加强孩子们对金钱的认识、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为目的展开。

本次活动分6个环节开展,活动以暖场游戏“你划我猜”开始。小朋友们非常积极的组队参赛:“手舞足蹈”传递信息和猜题的小朋友默契十足,回答正确后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场面热闹非凡。暖场游戏过后是储蓄知识小课堂。主讲人为小朋友们介绍并解释了银行、储蓄、利息等词汇,教导小朋友们“用劳动换得金钱收入”的道理,引导他们培养记账的好习惯。过程中,主持人提出了一些关于银行储蓄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有的答案可爱有趣,有的答案则出乎意料的专业,令人赞叹不已。紧接着活动进入到天生我“财”爱劳动的环节。现场设置了“银行”和“商店”,小朋友可以用分得的代币购买商店里的商品,也可以选择将钱以“定期”或“活期”的方式存到银行里。三位小朋友经过一番选拔后成功获得银行工作人员的职位并一丝不苟地完成清算和记录的工作,其他孩子们用代币买来塑泥、立体拼图等开始自己的创作。一位心灵手巧的小姑娘给我们带来了“小美人鱼”塑像和十分漂亮的蝴蝶剪纸。

此次活动围绕储蓄、财务管理展开,以游戏和角色扮演趣味活动的形式渗透理财小知识,其内容的逐步深入也便于幼龄孩子们接受并理解相关的财商知识。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寓教于乐,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服务中心并期待着下一期教育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