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校友领航计划”之“校友讲堂”第八期活动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王浩摄影刘欣)1019日下午7:00,“校友领航计划”之“校友讲堂”第八期活动于南湖校区文泉南313会议室开展,我校校友——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投行部总经理刘卫国以股权投资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为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经验交流会。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刘卫国先生首先为在场学生介绍了股权投资业务的现状以及股权投资人的日常工作。他以自己一周工作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股权投资人的日常工作,从商业洽谈到实地查访,从资料查询到合作判断,事无巨细地将一个股权投资人的所有工作展现到学生面前,接着以股权投资经典案例来介绍国内股权投资现状,加深了大家对于股权投资业务的整体印象。

“时间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博弈能力都是股权投资人所必备的能力。”刘卫国先生如是说道。在时间管理上,刘卫国告诫同学们生命是有限的,无论是学习一种技能还是去参加一些活动,都要好好的衡量时间的价值,将有限的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人际交往方面,他指出股权投资人需要较高的双商和较为广阔的人脉来支撑其职业的发展;针对博弈能力,刘卫国先生则鼓励大家参加到社会生活中去,在实际的实践中去感受博弈、把握博弈。“举棋不定是诸多股权投资人的烦恼所在。”刘先生表示良好的心理素质极为重要,无论是决定投资还是评估风险,都需要股权投资人心如止水地看待问题。当代青年学生应以持之以恒的心态面对事业,干一行爱一行,不轻易因挫折而放弃,多多汲取教训,虚心求教,在掌握基本理论的同时积极提升自我。

刘卫国先生与学生做互动交流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门纷纷就考证、择业、读研等方面与刘卫国先生进行互动。在解答完相关疑惑后,他针对学生于会前提出的时间管理、专业业务、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集中做出回应。最后,刘卫国先生给予金院学子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在股权投资这一行业做出卓越成绩,在广阔的金融领域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