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铭记往昔 乘风破浪——优秀新生团员访谈录之胡华萍

(学生记者 师亮 徐锦程 陈智炜)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彷徨与磨难使她在求学的道路上更加坚毅严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六年的共青团员经历使她养成关心社会,关心国家的责任意识。她,就是保精1701班的胡华萍。

2011年入团以来,胡华萍从未停止过完善自我的脚步,谈及共青团给她的印象时,她说:“共青团是在青年中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组织,它培养优秀青年的责任意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优秀青年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在这几年的学习生涯中,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加并组织各类活动,她组织的集体朗诵更是获得了市二等奖。在这六年共青团学习生活中,她逐渐了解共产党,更加关心社会,关心国家,还养成了敢为人先的榜样意识,这为她大学期间的工作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会调整,学会改变是她能够不断进步的重要原因之一。人生之旅总是跌宕起伏的,在成为团员之前,她就以高标准,高要求约束自己。初中的她曾担任班长,作为班级的小掌舵人,她认为每件事都要做好。但有时这样的完美主义会使她力不从心,于是她决定在高中做出改变。进入高中后,班里轻松活跃的气氛及班主任的“放权”让她的团支书工作如鱼得水,在各个方面都充分地发展了自己。三年学习工作不仅让她建立了良好的同学关系,也培养了她的组织能力、抗压能力、沟通能力,让她建立了强烈的责任意识。

大学生活与中学生活则是千差万别的。胡华萍解释道:“大学的学习更加自主,生活更加需要自律独立,我们应该带着对知识地渴求与自我完善的态度去学习。在谈到权衡学习与工作应抱有的态度时,她说:“学习是最重要的,但当学习与工作发生冲突时,我会比较一下二者孰轻孰重,然后再想办法最大化地去弥补冲突带来的损失。”对于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她认为她现在要做的,是要努力兼顾学习与工作,然后不断地寻找自己所需要的,积极求上进,为自己奋斗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相信胡华萍同学能立足当下,坚持不懈地追求真理,去拥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