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稳以为人 持以处事——优秀新生团员访谈录之张灵辉

(学生记者 刘佳娴 郑楸妍 张敬 许泽铨)严谨认真,他积极承担班级繁杂事务;暖心善良,他主动帮助孤寡老人。刚走进大一的张灵辉同学来自金融1701班,开学一月,新同学或许还互不熟识,而张灵辉就以他积极热心的姿态赢得了班级的一致认可。

入团多年,他对优秀团员早就有了自己的理解。在他心中,优秀是能力与品格的双重体现,对团委贡献的多少固然是一份评定,但秉承追求上进的心,保持对党的耿耿忠心才称得上是一个优秀的团员。

高中时期加入共青团后,张灵辉对团委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在共青团老师的指导下他大量的阅读马克思理论著作,对于社会问题颇有见解。在月度先进技术学习会上他积极地汲取哲学知识,学习先进思想,不断的自我反省与修正让他的工作积极性和行动执行力都有所提升。这不仅培养了他的全局精神,更是塑造了他的唯物主义世界观。

从稚嫩的共青团员一步步成长为优秀团员,张灵辉一路砥砺前行。中学担任班委曾多次组织校级班级活动,沉稳理性的性格使他在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之间游刃有余。对所处角色的清晰认识让他尽职做好每份工作,他坚信用心去做、尽力完成就一定能够做好。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张灵辉一路坚持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更高的山峰。

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张灵辉坦言自己在与人沟通和深入学习方面还有待提高。正所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客观地认识自己的不足难能可贵,而这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期待他日后更大的成就。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展望未来,张灵辉表示想要继续发光发热,为团委工作做出更多贡献,他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磨砺,继续提升自己。新校园,新舞台,广阔的世界在未来等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