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谁裁细叶 十里春风——优秀新生团员访谈录之高倩楠

(学生记者 梁馨然 邓凤怡 陈雨润 潘为鹏在大一新生中,有这么一个人——她将平凡的日常化作高昂的旋律,展现当代年轻人应有的姿态;她将寻常的青春奏成澎湃的浩歌,唱出优秀团员蓬勃的朝气。她就是——保险1701班的高倩楠。

当雨蒙清霜,便有春风拂面

刚步入大学,高倩楠并没有过于的羞涩、腼腆。相反,她依旧开朗伶俐,这样的性格让她成为了班级的“气氛制造者”。在彼此初识,略微陌生的班级里,她乐观的态度令欢声笑语填补了每一个尴尬的时刻,不仅活跃了班级氛围,还拉近了同学距离,使班级成为一个更团结的集体,这也是她被推荐为优秀团员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日月既往,犹有来者可追

作为优秀团员的高倩楠,除了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之外,还申请加入了金融学院分团委。她认为,进入团委工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自己的能力。当被问及会如何处理团委工作和大学学习之间的关系时,高倩楠表示,“没有知识只有能力是不行的,大学生活应以学习为主。”但这并不代表她会因学习而耽误团委的工作。相反,她会尽量压缩娱乐时间,通过自主学习保证课业,为团委工作留出更多精力。她说:“如果实在是没办法周转,应该选择退出,会有别的人来更好地完成工作。硬撑是对团委,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当思之来时,可有前路坦途

高倩楠诚恳地说:“作为一个团员,其实和普通群众相比只是政治面貌不同,大体上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就是因为政治面貌这一点的不同,让我觉得作为共青团员必须更加热爱国家,热爱党,更有集体主义精神。”她谈到,一位优秀团员是需要在生活中能够有一种以自己的行为联动社会风气的自觉性。 高倩楠认为,评选优秀团员是组织激励团员完善自我的方式。此举与颁发奖状无异,二者均是对劳动的认同和奖励。当得知自己获评优秀团员时,高倩楠表示受宠若惊,她认为自己做的还不够,所以会继续努力,积极融入集体,为同学们服务,不功利,不计较那么多。

最后,她感谢身边和书中那些优秀的人,是他们让她学会自省、服务别人、对公共事务变得热情并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