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三进一访”活动

(通讯员 朱诚蕾 学生记者 王振宇 李铭扬 张莉 摄影 杜克凡 陈文璐)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动态,切实加强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1018日至22日,金融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间广泛开展了“三进一访”活动。

“进学生课堂”活动现场

在“进学生课堂”活动,金融学院对学生课堂的出勤情况、上课状态和学习习惯做了认真检查。金融学院党委黄小妹副书记现场向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学生个人,要在每学期初针对要开展的课程制定学习方案、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上课保持精神的高度专注性,无论对于哪门课程都应该专心致志,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去学好;学习委员要对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跟踪了解,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找准学习方法;班委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不仅要给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还要团结好全班成员通力合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每一位同学把学院学风建设当作内在要求和行为规范。

“进学生寝室”活动现场

在“进学生寝室”看望学生中,辅导员老师们走进每一间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查看寝室文明建设状况。朱诚蕾老师贴心地叮嘱同学们要多关注天气,注意防寒保暖,同时还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洁。徐惠荣、胡源、赵达骋三位老师在走访寝室中间,希望各寝室舍友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并提醒学生们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在首义校区,赵长越老师携生活保障部的学生干部来到新生寝室进行卫生检查。他告诫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不能只为了应付检查,而是敦促大家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大家生活在一个集体要共同营造好这个“小家庭”。

“三进一访” 活动是金融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品牌项目,是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增进师生联系的重要纽带。本次“三进一访”活动的开展,旨在把握迎评工作的最后关键阶段,增强学生作为中南大一份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以良好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