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学生记者 连旭蓓、刘贝贝)20171013日—15日,由宁夏大学和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共同主办,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银川宁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24所高校、11个科研机构和21家出版单位的595名参会代表齐聚银川出席此次年会。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美国西北大学经济与金融学教授Dean Karlan、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孟昕、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及外交与公共政策学院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等知名经济学家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通过论文征集共收到中英文投稿500余篇。为保证年会最佳的学术交流与论文质量,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经济学者对年会投稿文章进行了集中评审,共选出136篇优秀论文参会。总计有52个平行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包括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等相关领域专题。

金融学院教师龚强教授、李春涛教授、博士研究生连旭蓓、刘贝贝应邀参会。  

李春涛教授与学生合影

1014日下午,金融学院博士生连旭蓓宣讲和导师龚强教授、文澜学院高楠老师合作的论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对企业创新的影响研究》,刘贝贝宣讲和导师李春涛教授、统数学院张璇副教授合作的论文《反腐败与企业微利:雪上加霜抑或正本清源?》,并与相关参与学者进行了交流,获得了一些论文修改意见。  

博士生连旭蓓宣讲论文

2001年创办以来,中国经济学年会已举办十六届。作为广大经济学教学科研工作者的重要平台,中国经济学年会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和国内外其他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经济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思想交流平台,推动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