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经验分享会

(学生记者 胡雅娴 摄影 黄泽华)为帮助在校研究生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金融行业,做好职业规划,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生活部承办的“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经验分享会,于1022日晚6:30在文添楼313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联合金融小伙伴有幸邀请到天风证券高级项目经理谢宏先生以及湖北省联合投资发展集团的孙杰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金融行业大格局洞见与职业规划解读”。此次分享会由金融学院秘书部部长张良主持。

研职有道”嘉宾分享

分享会分为嘉宾分享环节和提问互动环节。在嘉宾分享环节,天风证券高级项目经理谢宏首先对金融行业概况进行了解读。首先,他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主要机构进行了介绍,包括银行、券商、信托、基金、私募、租赁、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机构中的岗位:前台、中台、后台。由于金融岗位口径较广,谢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求职时,要想清楚自己擅长什么、需要什么,适合什么样的岗位。同时他强调一定要关注秋招的时间,尽早做好求职准备。关于简历,谢师兄给出了三点建议:知己知彼、格式新颖、内容为王。最后,谢师兄对新三板做市商制度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视野。

接着,现就职于湖北省联合投资发展集团的孙杰学长向大家做了分享。首先他谈到了自己从法学专业转入金融圈的经历,就如何从零做到一、边学边干,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了详细的阐述,给在场的同学们极大的启发。其次,孙师兄介绍了湖北省四大国资平台以及湖北省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概况,提出了对行业的见解。

研职有道”讲座现场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提出了在进行职业规划时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两位师兄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强调了形成职场思维,主动承担职责任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