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青马班”顺利举办干部干事培训会

(学生记者 张雨瑄 摄影 何莲花)为提高干部干事的实际工作能力,推动学生工作更高效高质开展,1021日上午,金融学院青马班之干部干事培训会于首义校区文瀚201举行。2017级辅导员老师与各部门负责人、新招录干事一道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分团委调研培训部干事刘畅主持。

培训会现场

会议伊始,分团委调研培训部部长于子棋上台讲解公文写作技巧。她从公文写作的五大特性“实用性、真实性、针对性、简洁性、时效性”入手,讲解公文写作要点。除此之外,她还以会议记录和请假条为例,结合实况进一步讲解部分文件制作技巧。

主要学生干部为大家培训

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王艺佳则给干部干事们带来了PPT制作培训。王艺佳提到,色调与元素样式要适用于PPT使用目的,或阳光活泼,或忧郁沉稳,皆由主题决定,PPT上的文字应简洁流畅,内容应准确直观。王艺佳还列举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错误操作,并对所列问题进行详细解说,给大家进一步展示实际操作。

最后,志愿者协会新媒体运营部部长戴宇轩以公众号吃喝茶山刘及金融学院官方公众号的推文为例展开推文制作方面的培训。他指出:“一篇吸引人的推文必须满足读者‘共鸣心、娱乐心和功利心’的心理需求,必然符合‘说人话、带场景、造悬念、抓反差’这四大要点”。此外,他还现场演示了在百度秀米上做推文的具体操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培训会结束后,干部与干事们在会场积极交流工作问题,分享工作经验。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干部干事们能够将培训内容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更高效高质地完成工作,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