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通讯员 张晓涵 学生记者 顾心辰 摄影 程芳群)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更好地掌握相应的就业技巧,1019日下午2:30,金融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在南湖艺体中心会议厅举行。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出席本次会议,中智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业务总监邱明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2018届毕业生带来就业指导。本次大会由金融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主持。 

大会现场

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发言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作动员讲话。唐院长结合上一年度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充分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职业观,做到务实理性;二要明确就业目标,进行自我定位,做到实事求是;三要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充分准备;四要注意信息甄别,合理分配时间,不顾此失彼。得意不要忘形,失意不要丧志,唐院长最后引用周骏教授的话激励大家不懈奋斗。

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发言

随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指出18届毕业生赶上了就业好形势,希望大家保持充分自信。当下毕业生人数日益增多,汪平主任直切要害为毕业生点明就业的五个关键点,即认清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定位、把握912月求职黄金期、把握求职细节问题、坚定信心、多参加就业指导会和宣讲会。指导同学们顺利就业。

中智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业务总监邱明老师做讲座

最后,中智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业务总监邱明老师以《自信面试,拥抱职场》为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邱明老师围绕“一个本质”、“两个关键”、“三个忌律”展开演讲。邱明老师指出面试的本质不过是一场对于自己的“推销”,需要主动地展示自己。“两个关键”则是要厘清企业要求,明确不同的企业和岗位对于应聘者都有不同的需求,从而在面试时精准出击;要展现个人优势,学会越位思考、到位做事。“三个忌律”的内容则是:一,简历切忌碰运气,简历不要有区别于众竞争者的独到之处;二,面试切忌不了解,知己知彼,方能有胜算;三,应聘切忌不真实,谎言终会被揭穿,实事求是才是原则与底线。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就业方面的疑惑,邱明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就业动员会,同学们对于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好的把握,对于就业面试中的实战技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金融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确保2018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