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杜鹏老师受邀专题讲授“案例分析与案例研究”

(学生记者 崔陈)928日上午,经金融学院专硕导师组陶雄华老师邀请,工商管理学院的杜鹏副教授受邀在文添楼105教室为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专硕全体作题为“案例开发与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陶雄华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杜老师重点剖析了研究案例的重要性。之后,杜老师分享了三种获取案例的方法,分别为二手资料整合获取案例、二手资料加上亲身体验获取案例、通过案例库获取案例。为了让同学们对案例有更深刻的理解,杜老师讲解了哈根达斯案例与黄鹤楼案例。对于如何写案例,杜老师给出了两点建议:要多看文献综述,寻找前沿的方向;熟悉2-3个理论,为日后的案例写作打下一定的理论基础。

本次讲座中,杜老师以其深厚的功底和丰富的经验,向学生们由浅入深地剖析了案例开发过程,并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为枯燥的理论找到了生动的现实接口,让同学们对案例的分析与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追踪国内研究前沿、拓展研究视野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