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投资1502班前往长江期货公司学习交流

(学生记者 张一帆)20171022日上午8时,金融学院投资1502班全体同学前往长江期货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交流。此次调研学习是金融学院与长江期货公司共建课程《衍生金融工具》的实践教学环节。

上午9时同学们到达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的9号长城汇T2写字楼27层的长江期货公司。长江期货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办公场所,并介绍了期货公司的办公状态、所需要的软硬件设施以及长江期货公司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参观完毕,长江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罗秋华为同学们讲述了期货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我国金融市场监管的变化与发展。

长江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罗秋华

下午,长江期货公司的研究员姜玉龙向同学们介绍了期货研究员的日常工作以及他们如何进行期货研究;期权业务部投资经理卢梦骁向同学们介绍了股票、商品与期权的量化投资,并深入讲解了量化投资策略以及其他技术性交易策略。

长江期货公司研究员姜玉龙

长江期货公司期权业务部投资经理卢梦骁

最后,姜玉龙、卢梦骁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与投资1502班团支部以论坛交流的形式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学习。业界的研究人员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其中包括实务中的期货投资分析方法、风险的量化及把控、在今后学习中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等。值得关注的是他们一致强调了把控宏观局势,紧密结合当今时事进行市场分析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他们也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背景下我国的经济动态。

 

投资1502班团支部与长江期货公司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的最后,带队老师孙宪明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既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也要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架构和发展方向。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投资1502班的同学在合规管理实务、衍生品实务以及量化投资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这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和优化职业规划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