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第九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

(学生记者 王鹏娜)201789日—11日第九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以“协同、融合、创新”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近300人齐聚一堂,共话协同融合、共谋创新发展。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肖松,社长助理张春强、副主编高建平出席论坛开幕式。

社长肖松在开幕式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历届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发表了诸多颇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理论与实践发展,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拓宽了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提供了智力支持。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是《科技进步与对策》一贯秉承的办刊理念,《科技进步与对策》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广大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部门搭建起深入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交流,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雷家骕教授畅谈了“创新引领发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魏江教授系统阐述了“非对称创新战略:中国企业全球追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机构评估与管理处副处长李伟就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视野下项目管理机构发展作了与会交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鲍斌副院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燕萍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朱亚宗教授、勇士生物集团朱小云董事长、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俊教授围绕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创业等作了精彩演讲。论坛设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创新、创新生态、创新治理、创新创业、新兴技术创新6个分论坛,专家学者们就热点、重点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我院16级投资学硕士王鹏娜参加此次会议,投稿论文《系统动力学反馈环因果链视角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网络研究》被大会录用。在第一分论坛产学研金协同创新与与会的各位学者交流、探讨,拓宽了研究视角,进一步了解了产学研金研究的前沿问题。

九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开幕式

王鹏娜同学在第一分论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