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学生记者 姚腾飞)为全面启动研究生“文明寝室”的创建活动,构建文明和谐寝室文化环境,1026日晚上700,金融学院在文添楼108组织召开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动员大会,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彭莹,生活部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生活部部长侯梦倩主持。

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会上,生活部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意义。随后,重点对“文明寝室”创建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她提出寝室是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文明寝室”的创建有助于同学们营造舒适温馨的寝室环境和构造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生活空间。接着对“文明寝室”的创建对象、创建标准、创建过程、创建结果及时间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前期学院对研究生寝室的走访、调研情况,对创建的评选评分细则进行了补充说明。她提出“文明寝室”的创建前提是规矩性、纪律性,提醒同学们对规定不能违反、制度禁止实施的行为要杜绝;创建的关键在于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创造性,鼓励同学们在争创文明的同时,要结合寝室的具体实际,注重“特色寝室”的培育,构建适合自己的温馨小家;创建过程重在程序化、公平性,研究生会在具体的评选过程中,要尊重规则,和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协作好,按照创建的程序,公正地评选出“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

据悉,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是学院研究生下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到会的各位班委都高度重视,会后及时召开班委会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鼓励班上的同学参与进来;此活动注重全员参与,学院研究生“文明寝室”的创建,不是针对大部分或少数的同学,而是和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息息相关,特别是班委和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研究生会干部更要坚持原则,确保公正公平;要持之以恒,“文明寝室”的创建不是一朝一夕,贵在保持,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此为契机,构建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