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四届(2017)中国金融学年会

(通讯员 白小滢 学生记者 王乔乔)1029-30日,由中国金融学年会、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我校金融学院师生十多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金融学院朱新蓉教授、宋清华教授、孔东民教授主持了分会场讨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及外交与公共政策学院终身讲席教授、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中国经济研究组主任魏尚进,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讲席教授与经济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院长熊伟,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金融学终身教授何治国教授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参会论文作者和论文题目

作者

论文题目

李志生,孔东民,苏诚,李好

企业过度负债的同群效应

孔东民,项君怡,刘莎莎

官员晋升、人力资本错配与企业劳动投资效率

李子健,李春涛

银行业竞争融资约束与企业创新——来自银监会与企业专利申请数据的证据

柏益艺,李志生

Houshold Financial Constraint and Local Banking Structure

周先平,谭本艳,向古月,刘仁芳

经济发展水平对跨境资本流动的门限效应——兼评中国“非理性投资”

白小滢,王乔乔

我国金融部门宏观金融风险研究——基于重构资产负债表和CCA模型的分析

孙宪明,林乾

Horizon-unbiased Investment with Ambiguous Volatility

  

本次年会共收投稿四百多篇,录取175篇,其论文投稿数、录取率和参会人数都创历史记录。本次会议分为43个分论场讨论和交流,主要议题包括:资产定价、公司金融、金融工程、行为金融、风险管理、数理金融、固定收益证券、资产价格的可预测性、对冲基金与量化投资、金融市场微观结构、货币理论与政策、金融市场与机构、国际金融、金融改革与开放等。

作为金融界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会议之一,中国金融学年会旨在为国内外金融学人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广泛讨论和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应用进展,为推进中国建设世界一流的金融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