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研究生16级投资二班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许巧)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1026日下午,金融学院2016级投资2班党支部在文添楼107教室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兆熙同学主持。

                   16级投资二班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进行了学习讨论。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认为:“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的时代。基于“新时代”的判断,也应该有“新理论”。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也就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的今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新时代、新思想和新矛盾的指导下,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即为新目标。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经讨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信心与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切体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所在,当代研究生更应加倍努力,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