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微爱夕旸志愿服务队荣获我校第二届“公道美品德行奖”

(学生记者 张君儒)1028日晚,我校第二届“公道美品德行奖”颁奖典礼在文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第二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获奖者的诞生,领略了中南大道德楷模的嘉言懿行。颁奖典礼上,金融学院微爱夕旸服务队和其余八位获奖个人(集体)接受了校党委领导颁发的荣誉证书及一万元奖金。

金融学院微爱夕旸志愿服务队是由自愿从事社会公益服务与保障事业的金融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服务队以助幼扶幼、寓教于乐为宗旨,为昙华林社区内学力较弱、教育资源短缺的学生提供服务,进而传承传统道德,弘扬时代精神。

1997年起,金融学院微爱夕旸志愿服务队与昙华林社区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二十年的支教服务中,服务队不断总结反思并创新活动形式,从一开始的传统支教形式,到活动与支教相结合,再到寓教于乐的新兴教学形式。在整个活动历程中,成长的不仅是社区儿童,还有金融志协的志愿者。

一路走来,昙华林活动服务对象近7000人,参与志愿者达3000人次,取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和良好的社会反响。风雨二十年,义务支教的接力棒传了一代又一代,志愿服务的光辉从志愿者手中出发,穿过学校,越过社区,奔向社会大众,迸出耀眼的光芒。长江商报、武汉文明网、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继对昙华林支教活动进行报道。同时,在区、校、院等各级志愿服务大赛上,昙华林支教活动屡获佳绩,成就斐然。

评选委员会将“公道美品德行奖”授予微爱夕旸志愿服务队,既是对服务队二十年来默默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服务队未来更为倾心努力的期望。奕奕美德风采,拳拳赤子之情,微爱夕旸志愿服务队必将秉承着“大爱微行”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未来的志愿活动中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社区儿童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