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保险硕士合作导师万鹏先生来校开讲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实务

(学生记者袁艾闫杰)1031日上午,深圳金融创新研究会理事、首席研究员,中国保险学会《保险创新指数研究报告》课题组成员、深圳保险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数谷云(武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金融学院保险硕士合作导师万鹏受邀在文添楼212教室为2016级保险专硕讲授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实务,万鹏先生是我校保险硕士专业课程《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的核心团队成员。

万鹏先生授课现场

上课前,《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课程负责人袁辉老师简要介绍了万鹏先生的履历,感谢他多年来为我校保险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接下来,万鹏先生选取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和相互保险公司三个维度全景式梳理中国保险业发展现状,中国保险市场的保费规模和保费增速跻身世界前列,是全球保险市场的最大亮点。通过分析我国财产险和人身险行业的发展现状,指出我国现阶段保险公司缺乏创新意识,产品同质化问题突出,严重制约我国保险业向高水平发展。通过实例分析消费者消费财产险和人身险产品的痛点,前瞻性展望了科技广泛应用于保险业发展条件下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的创新路径和方法,创新性提出构建基于现代科技应用的保险生态圈。

万鹏先生指出,中国保险业未来发展空间极其广阔,保险专业人才大有作为。他殷切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思考、知行合一,为我国保险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互动环节,同学们主动与万鹏老师就保险行业发展和自身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同学们普遍反映,邀请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共授一门课程,能帮助大家深入理解理论知识,缩短理论和实践的距离,有效提升专业硕士的实操能力和适应职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