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办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赵长越)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6日,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南310会议室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书记讲党课”环节中,黄小妹副书记首先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历史五方面的重要意义,指导支部成员准确把握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随后,黄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13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瞩目成就,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具体路径。紧接着,黄书记对十九大报告体现出的“四个新”做了详细说明,揭示了“四个新”之间的内在逻辑,以便于支部成员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新使命,坚持贯彻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最后,黄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与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四个要求对支部全体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体成员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心全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书记朱诚蕾老师从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解读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并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引导学生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