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投资系开展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辅导会

(通讯员 耿江波 摄影 龙驰)2017119日上午,金融学院投资系张东教授在文泉南楼615室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辅导工作,对投资系2017年“初任教师导师制”下由其指导的新入职教师郑弦博士进行了教学辅导。投资系龙驰老师和耿江波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辅导会,会议由张东教授主持。

郑弦博士入职以来按照学校有关新入职教师上讲台前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自本学期开学以来一直随堂听课,而且认真与指导老师交换意见,在指导老师关于教学内容及结构的安排与建议下,做了认真备课准备,本次教学辅导会为首次试讲。

首先,新入职教师郑弦博士以“装配式住宅的前世今生及未来”为主题重点讲解了装配式住宅的基本原理、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郑弦老师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丰富,授课态度认真。试讲结束后,张东教授对郑弦博士的讲解过程,从PPT的布局、讲解的逻辑性、授课期间与学生互动性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龙驰和耿江波两位老师也根据自己的教学体会谈了个人的相关教学建议。郑弦博士及参与教学辅导会的龙驰老师与耿江波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均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完善提升自己。

郑弦博士本次试讲完以后还需要在后续教学辅导环节进行再次试讲,随后将在张老师的课堂上进行实践教学,本次教学辅导会是新入职教师郑弦博士上讲台教学一系列辅导培训环节中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