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生记者 王浩)11814:30,金融学院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于南湖校区文泉楼南310办公室举行。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老师、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金融工程1401班夏库拉·卡哈尔以及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朱诚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办法、少数民族保研政策等相关信息,提醒同学们积极利用学校给予的相关资源,去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活。

接着,已经被保送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夏库拉·卡哈尔作为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向在场的师弟师妹们传授保研经验。夏库拉·卡哈尔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认真听讲,多去参与博文大创等学术性活动,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来阐述尝试的重要性。在分享的最后,她总结道:“不管现在我们在做什么,请一定不要停止我们的脚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听了夏库拉·卡哈尔的分享后,2016级的少数民族代表们开始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学请教数学学习方法,也有同学询问关于修读双学位的相关事宜,朱诚蕾老师都对此一一解答。面对着一位少数民族代表对于足球训练与学习之间的矛盾与困惑时,朱诚蕾老师回应道:“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从不反对个人爱好,但是大家还是学生,应该将注意力主要放在学习上,不过也希望你的足球越踢越好!”

座谈会最后,老师提醒同学们多为未来就业考虑,积极参加诸如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应用性强、认可度高的资格考试,多多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