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期检查

(学生记者 陈晶晶)为深入推进金融学院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健康的寝室氛围,119日中午12:00,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及生活部全体成员在全院研究生寝室组织开展了寝室中期检查。

金融学院寝室一角

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从环境卫生、生活习惯、学习风气、文化氛围等方面查看了同学们的文明寝室创建情况。同时,他们也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提醒,冬天即将来临,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室内通风,平时勤加锻炼,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同学们还要自觉做好寝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安全用水、用电,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寝室居住环境。最后,检查人员结合金融学院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的相关标准和实际情况,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文明寝室”考核评选办法。在检查过程中,检察人员对照“文明寝室”考核评分标准,对各寝室的环境卫生、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打分,以作为学院“文明寝室”最终评选的重要依据。

从检查结果来看,金融学院各研究生寝室整体环境良好,学习氛围浓厚,生活习惯健康,参与“文明寝室”创建的积极性较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健康作息习惯,无论对学习还是生活都有很大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