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校友领航计划”之“校友讲堂”第九期活动

(学生记者 陈哲 摄影 秦碧柔)1119日晚,金融学院于文泉南313教室举办“校友领航计划”之“校友讲堂”第九期活动。讲座围绕“毕业前,你需要准备什么”展开,邀请庆熙大学中国联络处首席官方代表李彬主讲。人担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以及,曾成功投资和参与协助投资近二十家企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小妹、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朱诚蕾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书记首先对主讲人李彬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在大家的掌声中,李彬首先强调文化自信问题,鼓励大家把目标定向海外,同时建议大家从大二就开始着手准备就业规划。随后,李彬为大家分享了就业指导经验。他强调:“企业不等于学校,学校重在学习而企业看重技能。如今广泛存在的应届生缺少技能、培养成本高等问题让有些企业对应届生望而却步,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重在不做什么也不会的“白纸”而做积极吸收水分的‘海绵’”。对此,李彬与大家分享了三点建议:忍住浮躁沉下心、重视技能和做好规划。同时,他还邀请团队中的HR就简历的制作、仪表和面试的中考核的重要方面做出分享。

讲座接近尾声,在座同学纷纷就个人时间管理、韩国留学形势、金融人才需求、投资技能要求等方面向李彬提问,李彬一一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