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协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讲座

(学生记者 王振宇 摄影 程芳群)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我院学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1123日下午,金融学院于文澜304协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讲座。该讲座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主办,武汉东湖企业信用促进会承办,主讲人为刘洋律师。

刘洋律师首先展示了一些近年来恶性校园贷的典型案例,列举了校园贷的巨大危害,引发学生的重视程度。刘律师认为校园贷是 “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贷款”,其中既有正规合法的校园贷款渠道,更多是披着校园贷外衣的高利贷。正规合法的校园贷款可以为创业者提供资金,而非法校园贷则会一步步将借贷者推向深渊。面对社会经验少的大学生,恶性校园贷一般利用“阴阳利率、利滚利以及隐形担保”等几种陷阱使其被迫承担数额极高的违约金和预期利率从而陷入还款的泥潭,并且还会不断对其进行骚扰。为了防范校园贷陷阱,刘律师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拒绝非法校园贷。对已经陷入还款陷阱的学子,刘律师建议其保持冷静并告诉老师、家长以及警方,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