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寝室消防检查及张贴温馨提示活动

(学生记者 陈艺芳 郑楸妍 摄影 张雪菲 纵汝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宿舍的安全隐患,1123日中午,金融学院在南湖和首义两个校区同时开展消防检查及张贴温馨提示活动。

中午12点整,辅导员与学生会成员一起走进宿舍楼,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学生张贴温馨提示到宿舍门上。温馨提示中涉及寝室安全的方方面面,包括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卫生清洁和生活作息,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考虑到天气转凉,同学们可能会在宿舍中使用取暖电器,辅导员们便重点检查了宿舍中是否存在使用电热毯、大功率转换器、蓄电台灯的情况,并叮嘱学生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检查过程中,有些寝室乱牵电线,辅导员们一一指正,并鼓励同学们保持科学用电的良好生活习惯,将安全用电的准则牢记于心,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大学生活。

通过这次消防检查,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表示将认真阅读张贴的温馨提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