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在四院联合三行情书活动中摘得桂冠

(学生记者 吴雅静 摄影 温林杰)20171124日晚7点,由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计学院、刑事与司法学院四院研究生会宣传部联合举办的“三言两语,行于心间”三行情书大赛决赛在文添楼110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来自各个学院研究生会的主席及副主席。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所有研究生,最终进入决赛的14副优秀学生作品是由四院宣传部的所有成员投票选出的。其中,金融学院共收到学生来稿20余副,其中有4副作品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参赛选手演讲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向观众们介绍了比赛流程及评分原则。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三行情书大赛缓缓地拉开了帷幕。选手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诗背后那些动人的故事,有的诠释了对亲情的珍惜,有的深情款款地述说了爱情的美好,还有的表达了弥足珍贵的朋友之情。其中,金融学院的刘悦同学的三行情书更是获得了一等奖的荣誉,她写道:夕阳才为晚秋浣了新纱/我笑你头上下了今年的初雪/你说我成了掉牙的娃娃。当提及作品写作的缘由时,刘悦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姥姥姥爷几十年来相濡以沫的故事。最后,综合评委的评分,共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以及最动人奖一名。我院刘悦同学摘得桂冠,罗鸣同学获得最动人三行情书奖。

评委点评环节

三行情书活动在选手们合影时的阵阵欢笑中落下帷幕。在这次三行情书大赛中,参赛同学以最凝练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心中最真挚纯粹的感情。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财大学子优秀的文学素养,也为同学们的情感传递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