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进行交谊舞大赛终审

(学生记者 邓凤怡 摄影 何莲花)1125日,金融学院第十八届交谊舞大赛赛前终审于首义会堂顺利开展。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老师、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辅导员赵长越老师以及学生评委参与此次审核。

本次审核过程按照比赛当晚的活动流程进行。审核内容除表演效果外,还对舞台效果提出建议。审核标准也进一步提高。在审核结束后,胡源老师针对各班出现的共同问题提出了建议:第一,舞蹈演员应注意体态,在跳舞时抬头挺胸;第二,舞蹈演员上下台时动作要迅速,准确站在自己的位置,不做多余的动作;第三,表演时应做到队形整齐,并充分利用舞台,展现出蓬勃大气的阵势;第四,开头亮相要整齐划一,动作有力,给观众留下出彩的第一印象;第五,演员们在跳舞时应表现出适当的表情,将情绪融入舞姿,提高表演感染力。

最后,赵达聘老师对同学们的其他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他强调同学们在跳舞时要注意细节:“舞台就好比放大镜,会将表演的瑕疵放大从而弱化舞台效果。”除此之外,赵达骋老师表示,在做托举动作时,女生要用力绷紧身体,这不仅能让舞伴更轻松,且能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