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英国精算师协会来校推荐精算师考试免试认证项目

(通讯员 董志华 赵思嘉)1122日上午,英国精算师协会教育理事长Clifford Friend先生和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一行访问了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保险系副主任董志华老师与部分保险系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见。英国精算师协会首先对我校顺利通过第六门免试认证课程表示祝贺,并对过去两年该项目的运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董志华老师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院和保险系在项目运行过程中的课程大纲设置、考试方式改革与激励制度创新,Clifford Friend先生和李文立女士对此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将在课堂教学、学生实习与出国深造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教师的会面结束后,英国精算师协会一行来到南湖校区文澜楼208教室,与保险系学生以及校内其他对精算职业感兴趣的同学见面。

见面会现场


李文立女士作项目介绍

见面会由董志华老师主持,分为主讲和提问环节。李文立女士以为什么要做精算师精算师是做什么的为引,向大家介绍了英国精算师协会的概况及英国精算师考试的相关事宜,同时对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给予建议,如要同时注重个人专业技能和软技能的培养。最后介绍了英国精算师协会对我校精算学子的帮助途径和资源支持。


Clifford Friend先生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精算实习机会、英国精算师考试相关事宜、学生会员福利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Clifford Friend先生和李文立女士耐心且生动地作了解答。最后,李文立女士分享了她步入精算道路的经历,她鼓励大家认真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努力在精算职业领域有所作为。

  

英国英国精算师协会免试认证项目简介:

英国精算师学会(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IFoA)是世界上第一家精算师协会,全球会员超过26,000名,其精算师资格被全世界保险业认可,IFoA接受高校课程与其对应考试科目的免试认证,目前已经有全球40所著名高校的部分或全部精算课程获得其相应精算师考试科目的免试认证。20157月,我校成为中国大陆第三所,也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所通过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免试认证的学校。目前已有6门课程(总共8门)获得了其免试认证,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参加校内考试合格即可免试英国精算师考试的相应科目。

Clifford Friend先生于20161月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担任教育理事长,此前曾任克兰菲尔德大学教授和代理副校长,并在众多专业机构与监管组织担任重要职务。Clifford是英国特许工程师、英国董事协会会员、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校友,近期还当选为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理事会成员。他曾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职业教育机构以及英国政府机构提供专业协助,服务对象包括DBEIS(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英国财政部研究委员会及英国国防部。他同时也是频繁出现在媒体平台的专家,为包括《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新科学人杂志(the New Scientist)》在内的英国主流报纸与杂志撰稿。

李文立女士,英国正精算师(FIA),20133月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成为IFoA东亚区的首席代表。在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之前,李文立女士在过去的12年里,作为寿险精算师服务于保险公司,其中的两年半是在北京的某大保险公司的精算部作为资深精算师。李文立女士的精算职业生涯开始与英国第四大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回国前,她曾服务于英国第一大保险公司英国保诚。她在精算定价、评估、欧洲内含价值、分红以及随机模型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