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书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讲党课

(学生记者  赵晓丹  摄影  陈晶晶)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强化班级管理,提升研究生新生党员素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于1124日晚7点在文泰202教室为2017131名研究生新生党员讲授题为“支部建设、班级管理与自身发展”的党课。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主持。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讲党课

首先强调了这次党课的重要性,接着从研究生支部建设、班级管理和自身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加强支部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江书记首先分析了研究生群体的特殊性和党支部建设所面临的困难,指出了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希望研究生各党支部明确职责,规范有序地做好支部工作。强调了“四个一”,即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每学期召开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和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二)加强班级管理,构建和谐集体。江书记指出,一个优秀的班级,应该具备规范的制度、良好的班风、称职的班干部和优秀的同学,需要班干部做到认真负责、秉公办事,积极主动、工作大胆,善于思考、出谋划策,乐于奉献、不计名利。不断加强班级制度建设和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班风,培养良好的学风;(三)加强自身发展,塑造全面自我。江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2-3年的学习、生活中,制订一个好的《学习计划》,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做一个诚信的科研人。加强自我发展,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讲座最后,江书记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使支部活动更加规范,班级建设更加和谐,个人发展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