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辩论队荣获2017年“希贤杯”辩论赛冠军

(学生记者 徐锦程 摄影 李希越)古有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雄辩会堂。1126日下午,2017希贤杯思辨中南辩论赛之冠军争夺战于首义会堂正式打响。大赛邀请校内外知名老师和辩手担任决赛评委。各学院辩论队成员及各学院班级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场比赛。

本次决赛以“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人类的福音/灾难”为辩题,在金融学院辩论队与统数学院辩论队之间展开。在介绍辩题背景之后,决赛正式打响。开篇立论环节,金融学院正方代表队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能使人类的生活更美好”展开论述,统数学院反方代表队则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破坏了人类的准则”陈述观点。盘问环节中,正方以反方忽视“发展”为中心进行驳斥,反方则指出“人工智能侵犯个人隐私权且会带来社会问题”,并以此为核心进行反击。在最为紧张激烈的自由辩环节,正方紧紧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带来的好处与反方争辩,反方则抓住人工智能背后的社会灾难进行反驳,双方你来我往、字字珠玑,台下则是掌声连连、大饱眼福。结辩环节,双方四辩理性总结场上情况,并点出辩题的价值,为双方的辩论环节画上圆满句号。随后的评委、观众的提问环节,辩手们迅速并巧妙地应对各方提问,充分展示出优秀辩论手的过硬素质。

最终,金融学院囊获双料冠军——2017希贤杯辩论赛冠军与“最佳辩手”(二辩王南熹),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