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3篇论文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

(通讯员 屈代洲)20171125-26日,由全国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教指委)举办的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具有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培养资格的140余所高校派代表与会。金融教指委委员朱新蓉教授、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金融硕士导师组组长陶雄华教授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第三届全国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获奖论文颁奖典礼,金融学院唐文进教授指导的2014级金融硕士张灵云的硕士学位论文《云阳县家庭资产负债调查分析》和岳正坤副教授指导的2014级金融硕士蒋志超的硕士学位论文《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与利益输送——基于百润股份的案例分析》荣获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金融学院李芳副教授指导的2014级金融硕士禹晖的硕士学位论文《中小城市商业银行零售业务服务质量调查——K市为例》荣获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提名。本次参评学位论文共有89篇,有18篇学位论文获奖。金融学院提交的3篇学位论文均全部获奖,获奖总数在参评高校中并列第一!获评优秀学位论文数量将构成专业学位评估的加分指标之一。

据悉,金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管理,自2013年以来,始终坚持把预答辩制度作为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的必经环节,不断建立健全质量监控体系,多项举措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学院从2017年开始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由学校统一提交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实现100%的双盲评审。并立足专业硕士应用型、实践型的培养特点,突出案例教学、实习实训,大力推行双导师制度,把校外导师请进专业硕士课堂,着力将现代金融的理论知识与中国金融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培养了金融专硕研究生扎实的动手能力和强大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