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第十八届交谊舞大赛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顾心辰 郑楸妍 摄影 秦碧柔)歌以咏言,舞以尽意,“金”翼起舞十八载,舞出的是金融人的风采,是对经典不变的传承。122日晚7点,金融学院第十八届交谊舞大赛在首义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汪梅芳,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工会副主席曹永华,金工系主任陈红,投资系副主任王清平,学办主任朱诚蕾作为嘉宾莅临比赛现场。大赛邀请校内外知名教师、教练担任评委。

造价1701班《涅槃》

投资1701班《下一站茶山刘》

保险1701班《小红帽与狼》

金工1701班《Somewhere only we know

金融1701班带来的《千年溯》

在去年的冠军队伍——金融1601班带来精彩返场表演《破晓》后,17级各班陆续登场,为全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金融1701班带来的《千年溯》展现了世界鸿蒙初开时,取得文明火种的祖先开始在激烈的碰撞绽放出文明之花的传奇故事;造价1701班《涅槃》以舞姿为刃,以乐声为剑,在恰恰、伦巴和牛仔的节奏中张扬青春的姿态;CFA1701班所演绎的《埃及艳后》则以高昂热烈的乐调,呈现古老神秘的埃及之美;投资1701班《下一站茶山刘》生动还原了乘坐538公交车时的所见所感,通过舞蹈将普通的生活场景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勾起了在场观众往返南湖首义两个校区间美好的记忆;房产1701班《西域传说》独具特色的舞蹈带领着现场观众领略异域风情;投资1702班《给我一个吻》中西合璧,熟悉的旋律让观众回到老上海欢乐场那富丽流金的岁月……交谊舞舞台承载的是每代人的美好回忆与辛勤付出,大赛开展的消息一经传播,各交流群里纷纷“炸开了锅”,往届选手满怀自豪与骄傲来讲述参赛往事;很多选手虽已走下舞台多年,但心犹系之,在排练现场、在舞审全程,研究生、高年级参赛学生的身影频频出现,共同为节目的完美呈现群策群力。每位选手娴熟优美的舞步背后是舞者们历时两个月的艰苦训练和全班同学在台前幕后的辛勤付出与支持服务,从一审到五审,从秋日到寒冬,选手们排除一切困难,细心琢磨舞蹈动作要领,精心雕琢每个动作细节,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只为在舞台上代表班级荣誉战斗,班级的欢呼加油声时时回荡在首义会堂中,全班同学的心都在舞台上恣意旋转此刻,每个班级、每位选手都是胜者!

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金融1701班以优异的表现拔得头筹,获得本次交谊舞大赛的一等奖;造价1701班和投资1701班获得二等奖;房产1701班、工程1701班和投资1702班获得三等奖。金融学院第十八届交谊舞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