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学办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解读会

(通讯员 赵达骋 学生记者 李鑫)为深入了解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办法》文件精神,1129日,金融学院邀请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邓宏军老师为学院辅导员以及辅导员助理进行文件解读。会议由学办主任朱诚蕾主持。

邓宏军老师从奖学金评选体系构建思路、本科奖学金评选体系和奖学金评选工作开展方式三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在介绍奖学金评选体系构建思路时,邓老师介绍了此次为期一年多的新奖学金评选体系构建历程、构建背景。“学校本着以学生为本、具备可操作性、便于管理的理念,在搜集数据的基础上,搭建学生信息化大数据管理平台。”邓老师介绍道。在介绍评选体系时,邓老师重点对奖学金与荣誉称号评选情况进行了区分。最后,邓老师详细介绍了奖学金评选工作开展方式,并对新办法设置的奖学金种类以及评价量化标准做了细致讲解。

交流答疑环节,邓老师详细解答了学生所获奖项的认定、荣誉称号与奖学金是否分离、自行选择申请奖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次交流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