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穿梭时光,益暖童年

(学生记者 马荣)凛冬尚未至,童益时光长。经过金融志协精心策划与各部门密切配合,由校志协主办、金融志协承办的公益嘉年华活动之童益时光机于122日、3日顺利开展。

童益时光机活动共由四个体验环节构成。“耳尖上的童年”让参与者戴上耳机听取动漫作品的音乐或对话,重温童年时期守在电视机前的美好回忆;“指尖上的童年”——翻花绳与抓石子,参与者指尖飞动,引得一旁的观众也兴致盎然,跃跃欲试;“足尖上的童年”为大家提供跳跳球和跳房子两个选择,规则简单,操作却不易,小小失误激起了一阵阵欢声笑语;最后的“DIY光阴瓶”环节,志愿者鼓励大家自己动手,或折纸、或画画、或寄语,将想对十二年前的自己说的话以及糖果投进光阴瓶中,将其封存。光阴瓶将赠送给金融志协各项活动中被服务的小朋友们,让他们感受我校学子的关爱,为公益再添一份纯真快乐。

本次活动创新性强,以丰富的内容与新颖的形式将“童时难再、珍惜眼前”的主题与志愿精神充分结合,使同学们都切实感受到了参与公益的快乐。同学们在接受采访时说:“童益时光机让我再次体会到了童年的美好。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光阴瓶,里面却装满了真心实意的祝福。也希望我们在活动中收获的快乐能传递给小朋友们,祝他们永远开开心心。”下午4点,公益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