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源学生记者 刘慧)127日中午12:00,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南310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党员尚梦雪同志主持,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12月份党费。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观看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一期片段,感悟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观看视频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表达了对支部活动的充分肯定,同时就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素养等方面对学生党员同志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党员同志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争当青年榜样;第二,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党支部建设,为党支部建设献言献策。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相关内容。周佳璇、臧惠、姚盛杰、许羽圻四位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十九大百问之56问、60问,61问等内容,结合先贤经典、当下热点和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并倡议大家保持初心,多多积累沉淀,正如许羽圻同志所言:人民的文艺就应当脚踏实地、朴素深刻,而不是追逐“流量”,匍匐于市场。

会议第四项,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同志们分别分享了在文化自信、文化传承、时事热点和现实生活等方面的思考,相互讨论学习。其中,刘慧同学表示,当前大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承了悠悠五千年的文明,应该自信,应该自豪。又如姚盛杰同学所说,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党员,更应加强对统文化的学习,使其更好地传承。对此,尚梦雪同学提出了文化传承的三点具体做法:学习了解;宣传传播;保护传承。之后谢咏怡同学作出了感悟,在新时代,青年党员需做的是沉心静气,踏实前进。其他学生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并表达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最后,三位参会老师就以上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对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发挥辐射作用等方面提出几点要求,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坚持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