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学校优秀校友陈正然回校分享投行工作经验

(学生记者 吴雅静 摄影 向杰)2017123日上午9:00,金融学院特许金融分析师专业2011级优秀校友、现某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陈正然,应邀为我院学子做了主题为“投行工作氛围和实习经验”的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黄泽华主持。

会上,宋清华教授首先做了讲话。他先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陈正然师兄,并对陈正然师兄返校交流工作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最后,宋教授希望大家能认真汲取优秀校友的宝贵经验,树立远大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首先,陈正然师兄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投行工作的相关经历。其中不仅有对工作内容的细节详述,更有对行业专业知识的讲述。陈正然师兄通过对A股港股上市路径、AIPO与借壳上市的对比以及AIPO发行与上市工作流程等问题的分析带同学们走进投行、了解投行,也给予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很多怎样在工作中提升自身能力的建议。

陈正然师兄为同学们讲解投行工作内容

其次,陈正然师兄还就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例如外资投行招聘的侧重点,投行工作的内容以及实习上的建议等。在回答与投行招聘相关的问题时,陈正然师兄更是现场试验,与该同学进行了一次模拟面试。整个提问环节内容翔实丰富,解答了同学们普遍所关心的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外资投行的认识。

陈正然师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陈正然师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也获得了许多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