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本科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学生记者陈艺芳摄影张雪菲)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123日中午12:00,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对2016-2017学年新发展党员和党员寝室实行挂牌。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老师、学办主任朱诚蕾老师、团委书记胡源老师、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以及15级辅导员徐惠荣老师为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并在学生党员的桌位张贴“党员示范岗”标志。

鲜红的党旗,金黄的党徽,在党员寝室中闪耀着光芒。挂牌过程中,朱诚蕾老师不时对党员们的优良作风提出表扬,并殷切嘱咐学生党员要继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在生活学习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一名党员在谈话中表示,虽然“党员寝室”的牌子让其他同学们羡慕不已,但挂牌对他而言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提醒着他在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纪律要求自己,为宿舍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习惯。同时,老师们也强调,学期中如果学生党员有违规违纪行为,也会根据相应制度实行摘牌惩戒。

据了解,党员寝室挂牌、摘牌的规定执行以来,不仅增强了党员党性认识,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做出表率,同时也通过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寝室建设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安全文明建设的联动机制,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的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