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小贝壳成才计划”财商教育项目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马安琪)1215日下午,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第六期“小贝壳成长计划”财商教育活动在洪山区保利公馆党员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该项目针对广大儿童在平时生活中对财商教育知识的需求,力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一系列递进式的室内趣味实践活动中学习生活中的经济知识,提高对货币的认知能力。作为小贝壳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此次活动特别增加了爱心义卖环节,全部义卖收入都将捐赠给青山区红卫残疾人阳光家园。

在“鉴往知今”的回顾环节中,主讲人带领孩子们重温前几期财商小课堂中讲授的内容,巩固所学知识。从合理消费到辨识外币,从计算汇率到理性理财,每一次小课堂都让孩子们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紧接着是“小贝壳成长计划”小测验。试卷内容紧贴生活: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是什么,现在流通的人民币纸币的普通面值有多少种,拍卖有哪些条件……小朋友思索问题时表情格外专注,而回答正确后欢呼雀跃的姿态更是逗乐了一旁的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

“爱心义卖”环节的场面更是火爆。志愿者们带来了由昙华林社区提供的爱心物品——残障人士手工制作布艺包。这些义卖手工包缝纫之精细,做工之精湛,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赞不绝口。一片惊呼赞叹中,大家纷纷上前欣赏并从中挑选自己喜爱的款式购买。不消片刻,手工包便被采购一空。

志愿者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本次义卖环节的设置,是为了让小朋友们有能力可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力所能及地伸出自己的双手,奉献自己的爱心,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至此,金融志协“小贝壳成长计划”财商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从十月份开始,“小贝壳财商教育”项目共持续六期,分别就“合理消费”、“辨识外国货币”和“计算货币汇率”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讲授了相关财商知识,每一期活动都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收获。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体验机会,让他们更为深切地体会到理财对于生活的重要性。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收获财商知识,在交流中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爱和善意,志愿者们也在活动过程中与孩子们共同成长进步,为儿童课外培养教育志愿事业注入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