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破茧成蝶”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学生记者 杜雅娟)1216日上午九时许,金融志协第五期“破茧成蝶”项目在洪山区茶港社区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期活动以“美之扬,遍四方”为主题,旨在通过游戏与教学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孝敬父母,弘扬传统美德,做中华民族德智礼美劳优秀传统的继承人。

暖场小游戏“踩报纸”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两组小朋友们与家长、老师、志愿者们集思广益,凭借着团队智慧与协作,成功完成了这个高难度的挑战游戏。活动场面气氛融洽,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寻找二十四孝环节中,主持人借助百里负米成语拼拼拼游戏带领小朋友走进二十四孝世界。随后,主持人重点挑选了几个成语,将其背后的孝心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展现了古代的孝道文化。面对主持人的故事提问,小朋友们都踊跃发言,说出自己对孝顺的理解,并表示以后要学习故事主人翁的美好品德,积极地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感恩父母环节中,主持人播放了哭竹生笋的故事动画片,引导小朋友们对其中蕴含的孝道及美德进行深入思考,并一同交流感悟。很多小朋友们在感动之余,都表示收获满满,在感恩明信片上认真地写下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并且承诺亲手将明信片送给父母。伴随着轻扬舒缓的音乐,活动渐渐落下帷幕。

至此,以德智礼美劳为主题开展的系列“破茧成蝶”项目完美收官。回顾往期,此系列活动对德智礼劳传统文化进行弘扬,将趣味巧妙融入教育环节,加之美对德智礼劳这四种基本素质的升华,使枯燥的活动变得生动有趣,也让孩子们从中受益匪浅。茶港社区的老师与家长们都对此系列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活动中趣味与教育并存,茶港社区将会期待金融志协下一次带来更有趣、更有意义的活动。金融志协也将秉持“大爱微行”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为更好地弘扬志愿者精神与传递爱心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