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

(通讯员 赵长越)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为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221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组织科科长陈金川,金融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接受评议考核。

金融学院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现场

金融学院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评委

  

瞄准“靶心”——精耕细作把方向

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带头报告了积极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重点就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等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述职

黄小妹副书记详述本科生党总支在强化组织建设、党员培养教育、党建带团建、党建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成绩,以完善的工作机制、严格的制度规范、完备的党建队伍、合理的支部设置、全方位的培训教育保证了本科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将党建工作贯穿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个环节。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述职

院长唐文进对党委书记江克宁、党委副书记黄小妹的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两位书记主动请缨,要求在大会上接受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本身就是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的体现。在两位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党建有计划、学习有重点、会议有制度、工作有章法,为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旗帜与标杆。各支部、各位党员要团结协作,一以贯之,将学院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恪守“忠心”——牢记使命树正气

10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从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问题反思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活动,但活动风格、内容形式却又不拘一格,凝聚了支部全体成员的心血与智慧: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邀请专家学者做十九大报告金融工作专题辅导,开展访谈学生并注重从学生角度重新审视教学工作;行政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目标,注重提升支部党员素质,增强支部党员管理与服务能力;工程与房地产教研室党支部依托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党建研究课题,并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本科生的教育实践中;金融工程系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作党课课件、视频,激发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保险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省十佳师德标兵事迹,并结合专业特点,与咸宁市金融办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在教学中将理论的穿透力与情感的感染力有机融合;学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成员引领作用,提升学生党员质量,打造党建活动品牌,将党建工作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个环节;金融投资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支部活动;银行管理党支部注重在优秀青年教师、海归教师中发展党员,切实履行“双带头人”职责,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扎根中国、扎实工作,与民盟成员、政协委员定期交流经验与体会。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或代表述职

副院长李建华在点评中就如何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提出希望与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将组织生活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将党建活动与教学管理实际深入融合;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赢取“民心”——风华正茂谱新章

本科生辅导员张晓涵、胡源向大家展示了本科生党支部的风采。张晓涵从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养、党支部活动等方面为大家展现了14级本科生党支部丰富的党建活动和优秀的学生党员榜样;胡源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对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做了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

为认真做好2017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学院党委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对所属3个党总支、35个党支部统一采用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评议考核。1218日中午,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对所属23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年度述职评议,并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选拔出最具代表性的3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学院现场述职评议。3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彭莹、李浩源、吴亚屿从履行党建责任、基层党建进展、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做了详细汇报,并结合支部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未来展望。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述职

副院长胡宏兵、院党委委员袁辉分别对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胡院长认为党建工作要与国家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一是要引导学生的成长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让学生紧紧围绕十九大的发展要求提升学习能力、综合素质;二是要把党建与构建和谐社会相结合,致力于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环境。袁教授谈到,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参与到一流学科建设中来,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导向型、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带领广大同学开创新时代、拥抱美好未来。

副院长李建华代表学院述职评议领导小组作大会总结。他认为整个述职评议准备充分、紧凑有序,既突出亮点,又直面不足,真实地展示了学院各党支部的特色与风采。下一步,学院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围绕目标加强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更好地为一流学科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