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本科生在第八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区域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张欣然)20171214日下午,由团中央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主办,共青团中南财政法大学委员会和金融学院共同协办的第八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区域总决赛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举行。校团委陈狮书记为大赛致辞,金融学院杜院长、黄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中,金融学院两支参赛队伍通过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对产品的设计思路、特点、可行性、盈利点和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并结合评委所提问题和建议对产品的优缺点进行了深入分析。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投资1501班郑涛、张欣然、林倩怡设计的“工银融e农”项目获得一等奖,造价1501班谢咏怡、康露茵、孙文沁设计的“工银租房帮帮帮”项目获得二等奖,获奖的六名成员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免试直通录用的机会,可任意挑选全国38家省级分行机构就业。

据悉,“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是切实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金融创意的形式,鼓励大学生将专业所学与金融知识相结合,切实提升中国大学生金融能力。金融学院也将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充分利用各类比赛平台,引导学生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全方位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