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三院研究生联合防灾宣传会顺利举办

(学生记者 陈晶晶)20171217日晚7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主办,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协办的“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主题防火防灾宣传会在文添楼105室成功举办。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加强各学院研究生防火防灾的宣讲交流,使大家的校园生活更加平安快乐,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每年由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及特大恶性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提出了同学们务必要掌握火灾预防与自救知识的主题。

宣传会现场

随后,现场同学观看了防火防灾的相关视频资料。视频介绍了火与火灾,指出人们常常因为用电、用气、违规操作、吸烟等原因引发火灾,可以通过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来杜绝火灾的发生。紧接着视频介绍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引发校园火灾的原因主要是吸烟、违章用电、实验操作不当等,我们可以采取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安全措施预防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当沉着冷静的应对,正确报警,采取措施,扑救初起火灾,安全疏散,逃生自救。

最后,各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来自金融学院生活部的同学表示日后会加强对学院研究生宿舍的监督,在寝室不使用违规电器,在校外要学会保护自己。会计学院的生活委员表示深刻体会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研会将会加强宣传,提醒和监督同学们安全用电。统计与数学学院生活部同学表示,很多同学防火意识不强,不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建议开展相关演习。

至此,三院联合防灾宣传会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