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四院联合研究生会骨干交流会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陈晶晶)为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71217日晚7:00,金融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法学院研究生会、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添楼207教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会骨干交流大会。

大会伊始,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卞旭以“重视沟通”为主题拉开了交流大会的序幕。卞旭表示,我们要重视部门内部的沟通、与老师的沟通以及各学院之间的沟通,及时有效的沟通是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加强学院间合作共事能力的有效途径。接着,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余国翊向大家介绍了实践部的“研职有道”等品牌活动,并强调以清晰的目标和时间安排以及活动参与度,增强部门成员间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我院研会代表发言

随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向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生活部部长侯梦倩表示,如果想要开展一个活动,我们不仅要从组织者的角度考虑,怎么能够办好这个活动,还要站在活动参与者的角度,仔细考虑这个活动的含金量。外联部部长卞旭认为,外联部作为对外交流联络的负责部门,要做好先内联后外联,他希望学院、部门之间能够加强联系,助力部门成员找到团队的归属感,让“热情、自信、坚持、理性、情趣”成为部门的精神追求。实践部部长余国翊则分享了他加入研会以来的体会,指出部门要注重团队精神培养,增强部门成员责任意识,并严格团队纪律,建立团队激励竞争机制,通过培训、桌面交流等形式,提高部门成员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最终培养出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专业队伍。紧接着,法学院研究生会也介绍了他们的部门构成和部门职责,各部门部长或部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研会工作体会。统数学院从回首往事、部门交流、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统数院研究生会近几个月以来举办或即将要举办的活动,以及未来可以合作举办的活动。同时,参加会议的四院非研会同学代表向各个学院研会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表达了他们心中对研会工作的希冀。

最后,主持人卞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积极参与,希望以后学院之间、同学之间能够多交流、多合作,把活动办得更精彩,工作做得更出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四院联合研究生会骨干交流大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