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新疆学子交流会

(学生记者 陈艺芳 摄影 苏芮琪)1226日晚,金融学院于文泉南313报告厅召开以“增强‘五个认同’,过好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新疆学子交流会。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为全院新疆学子带来《增强“五个认同”,过好大学生活》主题讲座,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环节,黄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大事,以鲜活的例子解释国家、学校、学院和个人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她结合周骏教授的发言激励同学们要友善、独立、勤奋、坚守内心的宁静,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新疆之行的感悟。除此之外,黄小妹副书记还向新疆学子讲解了学校各项民族学生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抓住政策优势、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发展自己。此外,黄书记还尤其强调学习成绩是基础,良好的人格品质是必要条件。

随后,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分享成长经验与心得体会。金工1401班夏库拉•卡哈尔在大学期间努力提高自己的自制力、执行力,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获得了成长,并寄语大家要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一个光明的未来;投资1502班吾米提•吐尔逊则根据自己在参加社会实践时的获奖经历做分享,建议大家多结合时事热点,利用家乡(新疆)的地区优势进行社会实践;房产1501的乔丽潘古丽则向大家传授了更好融入班级的生活经验。

交流会最后,黄书记对交流会内容进一步进行了总结强调,并对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期末考试提出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