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世纪证券副总裁李华宇:“从研究到投资”

(学生记者 马洁莹)201819日下午230-4:00,我院有幸邀请到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李华宇先生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从研究到投资”的讲座,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唐院长首先对李华宇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李先生颁发了金融学院校外合作导师的证书。接着李先生结合自己在资本市场工作的多年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

李先生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进入证券行业工作所需要必备的一些专业技能。李先生指出,财务知识尤其是基础的会计知识以及相应的财务分析能力是每一个金融人都应拥有的基本储备。其次,相关的法律知识、数理分析能力和行业背景知识也同样重要。除此之外,文字表达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也是我们应该着重提高的技能。

随后,李先生从财务分析、商业模式分析、管理层分析和估值方法分析这四个角度举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去挑选出一家绩效良好、成长性可观的优秀上市公司。除了基本面分析,李先生接着又从技术面分析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他指出技术面分析的三个假设,分别是:交易图形反映一切影响价格的因素;图形是按照一定的趋势和规律变化的;历史是会重演的。并介绍了相关的基本技术图形,指出了技术分析的本质。

李华宇先生在演讲

最后,李先生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跟我们分享了自己进行投资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先研究再尝试着接触资本市场,试探着投资,摸着石头过河。同学们对李先生的讲座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在提问环节,积极主动地提出自己的问题,李先生一一耐心地给出了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