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胡章宏校友任香港金融发展局新成员

(通讯员 李沛)1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布,委任五位金融发展局(金发局)新成员,我校校友、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博士名列其中。此次任命,任期由2018117日至2019116日,为期一年。  

金发局于2013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咨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徵询业界并提出建议。金发局辖下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胡章宏校友简历:

胡章宏,男,1969年出生,湖北枝江人,于1997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金融学家周骏教授。现任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香港中国并购公会主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永远荣誉主席、中国创投(VC/PE)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香港证监会程序复检委员会委员、香港“警察教育及福利信托基金”投资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名单,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7318日,在香港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为香港校友会荣誉会长。